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牛津高材生料会当选泰总理 大批警力戒备防冲突

2008年12月15日 0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泰国国会定于15日上午选举新总理,反对派民主党党魁阿披实在选举前夕,再获4个前执政联盟的细小政党支持,如无意外,这位牛津大学高材生将可当选总理,意味民主党失去执政地位8年后终于回朝,并打破多年来由他信及其盟友掌政的局面。由于预计大批他信支持者今日会聚集在国会外抗议,约1200名警员严密戒备。

  阿披实在选前收到好消息,前执政联盟4个细小政党与民主党达成协议,支持民主党筹组新的联合政府,并会投票支持阿披实出任总理,其中国家发展党表示,该党9名国会议员将支持阿披实。

  承诺3个月恢复经济信心

  泰国受到全球金融危机冲击,经济濒临衰退,预测明年经济增长只有2%。阿披实昨日在民主党总部会见到访的全球政党联盟“自由国际”时表示,若当选总理,他将专注于其经济团队,期望在3个月内恢复人民对经济的信心。他又表示会继续推动他信贪污案件的审讯程序。然而就算选举结果并非如他所愿,他也会尊重结果。

  阿披实说:“如果我们组成政府,我们希望是一个为所有人民的政府,政策将惠及所有人,每位公民将被确保受到公正对待,这是我对真正民主的理解。”

  民主党秘书长表示,尽管有前执政联盟政党领袖,游说倒戈的国会议员重投前执政联盟怀抱,但相信不会影响民主党的胜算,反而因政局持续不明朗,令民主党难以邀请到独立的经济专家加入内阁。

  千警戒备防冲突

  获得前执政人民力量党部分议员倒戈后,民主党声称已取得国会480名议员中的260人支持,但相信阿披实一旦当选总理,联合政府只能占国会些微大多数优势。

  尽管形势不利,但由前人民力量党改组而成的为泰党,坚持在国会有足够票数提名该党候选人、前国家警察总长巴拉查出任总理。分析家指出,无论选举谁胜谁负,泰国持续3年的政治危机都难以彻底化解。

  数以千计支持他信的“红衫军”预计今日将聚集在国会外,以示支持他们的总理候选人巴拉查。当局将动员约1200名警员在场戒备,一旦爆发冲突,将会要求军队介入。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