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拒绝英国审讯孟买恐怖袭击疑犯要求

2008年12月16日 11:17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巴基斯坦将不会允许英国或者其它外国调查人员审讯因上个月印度孟买连环恐怖袭击案被捕的伊斯兰武装分子。

  英国首相布朗14日在访问伊斯兰堡时称,他已要求印度和巴基斯坦允许英国警方盘问孟买连环恐怖袭击案被捕疑犯。但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对议会称,他拒绝了布朗的要求。他称:“我想向你们保证,当我昨天会见英国首相时,他询问我们是否允许他们调查那些疑犯,我说‘我们不会允许这样作。’这是我们的国家,必须执行我们的法律。我们将遵守我们的法律。”

  在孟买连环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印度已要求巴基斯坦打击基地设在巴基斯坦的武装分子组织,美国对印度的要求表示支持。179人在孟买连环恐怖袭击事件中丧生,其中包括一名英国公民和两位同时拥有印度和英国国籍的人士。印度指责巴基斯坦武装组织“虔诚军”是制造孟买连环恐怖袭击案的幕后黑手。巴基斯坦在事发后已开始对可疑的伊斯兰武装分子采取打击行动,逮捕了数十位人士,其中许多是“达瓦慈善组织”的成员。“达瓦慈善组织”被指是“虔诚军”的掩护组织,联合国安理会的一个委员会上周已宣布该组织为恐怖组织。

  吉拉尼称,对“达瓦慈善组织”的打击行动是由于联合国的决定,政府将控制该组织的项目以确保它们继续为人民谋取福利。巴基斯坦已冻结了“达瓦慈善组织”的帐户,关押了它的一些领导人。吉拉尼称,巴基斯坦是一个负责任的核武国家,将采取行动制止恐怖主义。他说:“我通过这个平台向世界保证,我们不会允许巴领土被用作从事恐怖主义活动,我们对发生在世界各地的恐怖主义都表示谴责。”

  与此同时,在阿富汗的巴基斯坦卡车司机15日拒绝向驻阿北约和美军部队运送补给,因为主要供给线正遭到越来越多的袭击。巴基斯坦军队最近开始为车队提供护送,将车队护送至开伯尔山口。西方军事官员坚持称,阿富汗作战行动不会受到影响。巴基斯坦司机以工作太危险为由拒绝承担运输任务。武装分子最近在巴基斯坦城市白沙瓦成功地发动了一系列大胆袭击,杀死了数名保安,烧毁了数百辆车辆,其中包括数十辆悍马军车。开伯尔运输工会主席阿弗里迪称,工会成员在过去使用3500辆卡车和拖车来向阿富汗运送油料、食品和其它供给品。他说,所有的工会成员正在抵制运送军需品的工作,改善待遇和安全都无法说服他们继续冒生命或者车辆的风险来运送军需品。阿弗里迪称:“如果北约成员国都无法控制阿富汗的形势,那么为什么巴基斯坦边防部队的护送就能确保我们的安全?”

  驻阿联军的一位发言人低调处理了抵制威胁,称它与阿弗里迪的工会没有关系。驻阿联军发言人卡特称:“如果百分之七十的补给品无法运输,我们将会知道这种情况。情况并不是这样的。没有迹象表明,我们的主要供应线陷入中断。”驻阿西方部队百分之七十五的补给品经巴基斯坦运输,其中多数物资要经过白沙瓦,白沙瓦位于巴基斯坦部落地区的边缘。塔利班武装分子在部落地区的活动很猖獗,拉登和其他“基地”组织高级头目据称都隐藏在那一地区。(萧熙)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