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逾百乘客高空受困六小时 新加坡摩天轮暂停营业

2008年12月24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二十四日电 新加坡消息:全球最高摩天轮“新加坡摩天观景轮”,二十三日发生故障,导致逾百乘客被困半空六小时,新加坡内政部二十四日凌晨下令摩天轮暂停营业,必须在确认安全无虞后才能运转。

  综合媒体报道,新加坡摩天轮于今年二月才揭幕运作,成为星洲新地标景点,它高一百六十五米,约有四十二层楼高,每转一圈需时约半小时,每厢座最多可容纳二十八人。

  事发于二十三日下午近五时,摩天轮的二十三个座厢中,共有一百七十三名游客受困高空,没得吃、没得喝,甚至冷气空调还中断半小时,让乘客叫苦连天。一名被困游客用手机向传媒称,摩天轮停转数分钟后,曾有广播告知工作人员正在抢修,但四小时过去,摩天轮仍未恢复转动。

  一名周姓妇人致电当地电台说,她的座厢快到地面时,在半空中突然停下来,被困了数小时,只能一直呆等;另一林姓乘客则说,所乘坐的座厢达到最高处时,突然停下,空调一度关掉,由于天气炎热,座厢内也非常热。

  经过技术人员抢修后,摩天观景轮于二十三日深夜十一时许才恢复运转。相关人员透露,由于摩天轮一个驱动旋转器发生故障,且驱动器的电流供应一度中断,导致摩天轮无法运转。

  新加坡内政部发言人凌晨宣布,内政部已经下令新加坡摩天观景轮有限公司暂停营运,以便对事故原因进行全面调查和鉴定,观景轮必须鉴定安全后,才能恢复运转。

  这已是新加坡摩天观景轮迄今第四次故障,先前三次分别是在二月、七月和十二月初。最近一次故障,令摩天轮停摆了五小时,约七十乘客受困半空。(完)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