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总务官员质疑失业者不想劳动 引发议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总务官员质疑失业者不想劳动 引发议论
2009年01月06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6日电 日本总务政务官坂本哲志(自民党众议员)5日下午在总务省新年致辞时就东京日比谷公园内的“过年派遣村”中聚集的失业者发表看法称,“是真想好好工作的人聚在这里吗?”,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该发言在日本在野党等引发争论。

  坂本的此番言论在5日晚间的日本在野党民主、国民新党干部恳谈会上引起了热议,有人批评称“这种说法对来到派遣村的人们很没有礼貌。甚至可以对此提出不信任决议案。”

  坂本哲志6日进行记者会见,对自己的发言认错:“对不起相关人员”。

  东京“过年派遣村”由支援者等于去年12月31日在东京日比谷公园开设,为在经济危机中被裁员的非正式员工、失去住所的劳动者提供临时住宿场所和饮食。1月4日有近500人在派遣村的帐篷及厚生劳动省讲堂内过夜。

【编辑:陈晓晓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