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麻生内阁爆桃色绯闻:高官带有夫之妇会馆过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麻生内阁爆桃色绯闻:高官带有夫之妇会馆过夜
2009年01月15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所领导的内阁目前支持率在 20%左右徘徊。15日有周刊杂志报道,官房副长官鸿池祥肇将一位有夫之妇带进国会议员会馆过夜。在野党要求鸿池下台,鸿池的绯闻可能使得麻生内阁雪上加霜。

  据“中央社”报道,最新一期杂志《周刊新潮》报道说,日本正面临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鸿池正面临熟年离婚的危机。本月 6日,68岁的鸿池带着一名丈夫在一流企业上班、40多岁的窈窕美女进参议员会馆。要进会馆前两人还故意掩人耳目,分开行动。由鸿池先进入大门,之后该女再以钥匙卡入内,隔天才踏出会馆。

  报道说,鸿池是趁老婆不在时,将红粉知己带到屋内,而且这不是第一次,据说该名女性去年起经常夜宿会馆,鸿池借给她一张钥匙卡,好让她自由进出。

  报道引述在野党方面人士的话指出,议员会馆入住规定,原则上只限议员本人及其家人居住。即使是独身议员有情侣同居的话,也被视为违规。此外,将参议院所分配的钥匙卡借给别人,也会影响会馆的安全。

  该女性接受杂志的采访时表示,当天两人只是在议员会馆的宿舍喝酒、聊政治、看传统歌舞伎的电视节目,但各睡各的。

  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河村建夫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到这个问题时表示,鸿池曾打电话跟他说明,表示报道大部分的内容与事实不符。他平常并未将参议员会馆的钥匙卡借给那位女士。

  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的干事长鸠山由纪夫说,这是大丑闻,不可能就此放过,将要求鸿池下台。

  对此,河村表示:“政府高官的言行都被严格检验,但有时也可能被冤枉,所以一定要先查明事实真相才可。”河村透露15日下午会请鸿池交待事情的来龙去脉,但目前还没必要叫鸿池辞职。

  日本首相麻生被记者问到此事时说:“我不知详情。不过有人到议员会馆造访,没什么奇怪。”

【编辑:陈晓晓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