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热肆虐马来西亚 患病人数超300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登革热肆虐马来西亚 患病人数超3000
2009年01月20日 22:1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马来西亚媒体20日援引该国政府卫生部门的数据称,截至17日,该国今年以来已发现3211例登革热病例,其中8人死亡。和去年同期相比,马来西亚的登革热病例数与死亡人数均已翻番。

  去年同期,马来西亚全国共报告1514例登革热病例,其中3人死亡。相比之下,今年登革热病例数上升了212%。

  马来西亚卫生部表示,该国的登革热病例主要出现在城市地区,其中一个原因是这些地区人口密集,使得登革热得以迅速传播。虽然在确诊登革热病例后,卫生部门会在疫区喷药消灭传播此病的蚊子,但目前只有不到20%的疫区能够做到在5天内灭蚊。而且使用的灭蚊药只能杀灭孵化成虫的蚊子,不能消除在水中孳生的虫卵。卫生部因此呼吁公众重视环境清洁,并与政府一道努力消灭蚊子。

  登革热是一种由蚊子传播的急性病毒传染病,其典型症状是发烧、头痛和关节痛等。登革热分为普通登革热和出血登革热,后者死亡率较高。(记者李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