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承认试射的超音速巡航导弹“没能击中目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承认试射的超音速巡航导弹“没能击中目标”
2009年01月22日 14:0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报道,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21日对外界承认,20日试射的“布拉莫斯”式超音速巡航导弹因最后阶段出现误差,“没能击中目标”。

  导弹项目负责人西瓦塔努·比莱说:“最初导弹飞行正常,误差出现在最后阶段。导弹朝着既定方向飞去,但没击中目标。”

  比莱称,研究人员正在排查导弹导航系统的故障并升级相关软件。一个月后,印度将重新试射,以证明导弹的“卓越性能”。

  据《印度时报》报道,发生误差的原因在于军方试图给导弹换上核弹头,但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没有对这一说法发表评论。

  20日,印度在西部拉贾斯坦邦距印巴边界100公里的沙漠内试射“布拉莫斯”式巡航导弹。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当时宣称这次试射“完全成功”。

  “布拉莫斯”导弹由印度和俄罗斯联合开发,长8米,直径670毫米,重3吨。它配有300公斤常规弹头,也可携带核弹头,由固体燃料推进,速度可达2.8倍音速,最大射程为290公里。

  “布拉莫斯”属多军种通用型巡航导弹,可从陆地、舰船、潜艇和飞机上发射,已试射10多次。该导弹系统早已正式在印度海军服役。(新华网孟买1月21日电/记者文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陈晓晓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