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副总理回绝红衫军要求政府下台呼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副总理回绝红衫军要求政府下台呼声
2009年02月01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日电 1月31日,泰国再次爆发大规模示威游行。由前总理他信的支持者组成的红衫军称,除非现任政府在15天内下台,否则他们将无限期斗争下去。今天,泰国副总理之一苏德表示,现任政府将坚持执政。

  据法新社报道,苏德指出,红衫军有示威的自由,但是现任政府不会下台。他对记者表示,现在不是解散国会的时候,老百姓希望政府能继续管理这个国家。

  1月31日傍晚,大约3万多名红衫军聚集在曼谷皇家田广场,举行开年来的首个大规模示威。警方在示威现场部署了5000多名警员,军方也严阵以待。警方估计,参与示威者可能介于3万至4万人。当晚22时许,约3万名集会示威者开始从王家田广场向总理府进发,和平通过警方设置的4道封锁线后抵达总理府,并在总理府前举行集会示威活动。

  红衫军这次发动示威,是要向政府提出三大要求,要求阿披实总理解散国会下议院,加快对去年占领总理府和曼谷两个机场的人民民主联盟(民盟)领导人的起诉进程,解除支持民盟的外长喀实的职务等。示威领袖乍杜邦向高声欢呼的示威群众说:“政府有15天的时间(下台),否则,不论我们得示威多久,我们都会坚持下去。”

  1日凌晨,示威者结束了在泰国总理府外的集会,返回皇家田广场。根据泰国民间组织反独裁民主联盟(反独联)的计划,示威者将宣布此次反政府集会示威活动取得胜利,随后宣布结束此次活动。

  法新社在报道中指出,苏德的表态将可能引发更多的示威活动。而正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的阿披实,对于反政府集会并不担心。他说:“我认为人民非常渴望结束目前的分化局面,他们希望看见一个勤奋、急人民所急和具备诚信的政府,若我们继续循这方式工作,我毋须担心。”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