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远程导弹“大浦洞2号”试射可能针对日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远程导弹“大浦洞2号”试射可能针对日本
2009年02月04日 16:11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媒体报道,朝鲜正在准备的远程弹道导弹“大浦洞2号”试射目标可能针对日本。美国侦察卫星发现朝鲜正在东海岸进行远程弹道导弹“大浦洞2号”的发射工作,预计未来一两个月内有望完成。“大浦洞2号”弹道导弹可携带核弹头,改良后射程达1万公里,美国本土也可纳入。

  韩国媒体援引政府官员的话称,类似于远程弹道导弹“大浦洞2号”的一部分设备,目前已经被运送朝鲜东海岸的导弹发射点。这位官员说:“此次导弹发射点在东海岸,这意味着可能向日本以及美国的方向发射。”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伍德3日警告朝鲜不要进行弹道导弹试验。伍德当天针对朝鲜准备试射远程导弹的报道发表讲话说,朝鲜从事的导弹研制项目不仅没有益处,而且将是一种“挑衅”行为,从而引发“地区关切”。日本外相中曾根弘文3日召开记者会,就部分媒体报道称朝鲜正加紧准备试射远程弹道导弹“大浦洞2号”一事表示:“近期正努力收集情报并加以分析,目前不作评论。”他同时指出:“假使面临迫切危险,必须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

  此前有专家曾分析,朝鲜导弹试验可能针对来自首尔或华盛顿的威胁。专家认为,朝鲜此举旨在威慑韩国总统李明博以及吸引美国新任总统奥巴马的注意。近来,朝韩关系趋紧。朝鲜以韩国不断“升级与朝鲜的对抗活动”为由,于1月30日宣布废除同韩国停止政治和军事对抗协议。

  “大浦洞2号”是朝鲜自主研制的弹道导弹,第一阶段装载了增压器,第二阶段则使用了前苏联研制的“飞毛腿C”型导弹。“大浦洞2号”弹道导弹的现有射程达到6000公里,美国阿拉斯加州和夏威夷可纳入射程,但是报道称,此次运输进东仓里的导弹可能是改良后的“大浦洞2号”,射程达1万公里,美国本土也被纳入射程。

  1993年5月29日,朝鲜向日本海发射了“劳动”导弹,引发轩然大波;2006年7月5日,朝鲜接连进行了包括“大浦洞2号”和“劳动”导弹在内的7发导弹试射试验。在这一试验中,“大浦洞2号”在空中分解,试验失败,随后,联合国安理会全体一致通过决议,谴责朝鲜的导弹发射试验,并要求朝鲜立即停止导弹发射。 (萧熙/中国网2月4日讯)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