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朝鲜准备发射的导弹是大浦洞2号的改良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媒称朝鲜准备发射的导弹是大浦洞2号的改良型
2009年02月06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6日报道,韩国政府日前表示,目前运至朝鲜咸镜北道花坮郡舞水端里导弹发射基地的导弹正是2006年进行过发射试验的大浦洞2号的改良型。一位要求匿名的政府相关人士5日表示:“朝鲜2006年7月5日的大浦洞发射实验失败了,但这次发射的应该是该导弹的改良型。”这位人士又说道:“目前我们还无法确认导弹的哪个部分得到了改进。此次被识别的大浦洞2号和当时发射的导弹的长度和直径几乎一样。”

  朝鲜3年前曾在舞水端里基地发射过大浦洞2号导弹。在40秒的正常飞行以后,导弹从空中坠落到了距离发射台2公里的海边。军事专家推测,这次准备发射的大浦洞2号导弹下端的推进火箭的直径是2.2米,长度是30米,弹头重量是250公斤,飞行距离是6600公里到12000公里。

  政府相关人士同时说明道:“朝鲜2006年的发射试验失败以后,完善了导弹的弹头和发射装置,很有可能发射前的准备工作比当时更加完备。”

  这位人士接着说道:“这次被卫星捕捉到的大浦洞2号是从制造2006年发射的导弹的同一间工厂运出的,到达的地点(舞水端里基地)也相同。但是朝鲜会选择能取得最大效果的时间点进行发射试验。现在还仅仅是推测阶段。”韩国政府认为朝鲜现在运至舞水端里基地的大浦洞2号还没有被安装至发射台。因为朝鲜在导弹发射之前,会将基地附近的东海列为船舶和飞机禁止进入的地区,目前还没有采取这样的措施,说明还没有临近发射状态。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