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遭14家医院拒绝收治 遇车祸日本老翁断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连续遭14家医院拒绝收治 遇车祸日本老翁断魂
2009年02月06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6日报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日报道,日本一名老翁车祸后连续被14家医院以人手或器材不足为理由,拒绝收治。其中一家医院后来虽然改变初衷,但由于已拖延了一个半小时,老翁抵达医院后因失血过多休克而终告不治。

  这名69岁的老翁是在日本伊丹市出意外,当时正骑着脚踏车的他与电单车相撞,头部和背部重伤。医护人员在事发后的几分钟赶到现场,准备将他送往医院治疗。不料,他们一共联络了14家医院,竟没有一家能够给予帮助。这些医院都表示,他们缺乏足够的人手和医疗器材,因此无法收治老翁。

  意外发生半个小之后,医护人员又再度联络其中一家医院,终于说服了该医院为老翁治疗。但老翁却因伤重失血过多,抵达医院后身亡。据了解,与老翁相撞的电单车骑士也遭两家医院拒医,目前他正在康复中。

  为了减少这类事件发生,伊丹市政府下令,要求医护人员和紧急联络中心保持更好的协调与合作,确保病人或伤者能在15分钟之内送入医院接受治疗。

  呼吸出问题老妇被拒49次

  日本近年频频发生这类事件,据政府进行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单是2007年有超过1万4000起紧急病人被医院拒收起码三次。其中最严重的是一名呼吸出问题的70多岁老妇,她一共被拒绝了49次。2006年,一名孕妇遭19家医院拒医,结果她在分娩时陷入昏迷状态,之后因脑出血死亡。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