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穷人的银行家”要在美国开信贷合作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孟加拉“穷人的银行家”要在美国开信贷合作社
2009年02月06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日报道,孟加拉银行家尤努斯希望在陷入经济衰退的美国开设信贷合作社,他因努力扶贫而在2006年获颁诺贝尔和平奖。

  去年,被称为“穷人的银行家”的尤努斯在美国纽约开设了葛拉敏银行(Grameen),这是他在发达国家开设的首家银行。4日,尤努斯表示,正在申请美国信贷合作社的执照,以便“在任何州都可以运作”。

  尤努斯说:“全球金融危机是一个刺激的好机会……重振我们的生活、我们的机构、我们的政策,创造一个没有贫穷的世界。”

  尤努斯已于较早时候和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伯南克会谈,商讨为穷人提供小额信贷作为创业资金,以及美国为避免全球最大经济体陷入崩溃的经济刺激配套等课题。

  尤努斯表示,他已经告诉伯南克,美国的经济刺激配套,“应该要有一部分是留给低层人民的”。他说:“金融危机的真正受害者不是富人,而是全球30亿的低阶层人民。”

  尤努斯指出,当前的金融危机,再次引发人们质疑“谁才值得信赖?”他认为,决策者应该利用这次机会,建立“一个新的正位点”。

  尤努斯说,金融体系的改革,应该“让它成为一个具有包容性的金融系统”,而不是一个富人的俱乐部。

  他警告,“贫困是现有制度造成的”,而改革目标应该是“任何人都可以开设银行户头”。

  据知,目前全球有大约三分之二人口没有银行户头。

  类似这样的“社会企业”的概念,是建立在无私奉献的基础上,但并不表示没有赚取盈利的能力。尤努斯坚称,葛拉敏银行“一直都有盈利”。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