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警方驳斥"林火是极端分子发动圣战"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大利亚警方驳斥"林火是极端分子发动圣战"说
2009年02月12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日报道,澳大利亚一些网站流传,澳南部灾难性林火,是伊斯兰教极端分子发动的圣战,但警方11日驳斥了这一说法。

  关于“森林圣战”的报道去年就在数个网站出现,这些报道说有一群伊斯兰教极端分子号召支持者放火烧林。

  不过,澳洲警方坚信,虽然导致至少180人丧命的东南部林火,有一部分是不良分子纵火所致,但没有任何迹象显示这是恐怖袭击。

  麦克尼尔警官说:“绝对没有这种事。通常,我们会把可能性分级,从零开始,最高是10,而这类说法的成立几率是负数。”

  澳大利亚《时代报》去年9月7日曾经转载互联网上的这篇文章,该文章说:“(伊斯兰教)学者认为,把异教徒的森林砍下,这是符合教义的行为,因为他们也这么对待我们的土地。”

  上载这篇文章的是一个自称为“Al-Ikhlas”伊斯兰教网络,它用阿拉伯文写道:“在伊斯兰教法律下,燃烧森林是一种很有效的恐怖手段,这种做法也符合教义上‘以牙还牙’的条文。”

  它呼吁伊斯兰教徒牢记夏天的“森林圣战”,并说林火导致严重的经济损失,也可能延烧数个月都无法扑灭,“将会好长一段时间让他们活在都恐惧之中。”

  有关报道说,美国当局获得情报,指恐怖分子通过一个网站,呼吁澳大利亚、美国、欧洲和俄罗斯的伊斯兰教徒“展开森林大火”攻击行动。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