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农场发现禽流感 当局下令扑杀28万只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农场发现禽流感 当局下令扑杀28万只鸡
2009年02月28日 1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本农业部27日公布,爱知县一养鸡场内的雌鹌鹑感染了H7型禽流感。虽然发现禽流感病毒的农场目前还未有死鸡、死鸟出现,但当局却已在第一时间下令封锁鸡蛋流通管道和扑杀该地区的28万只鸡。

  据报道,日本农业部是在对一些大型农场进行定期禽流感检验时,发现爱知县一专门产鹑蛋的农场的雌醇有了阳性反应。验证后发现,有关禽鸟染的是H7型禽流感病毒,84年前的1925年曾在日本流行过。它的毒性不及H5N1型,但日本当局不敢掉以轻心,在派出研究员到现场化验外,更紧急发令爱知县一带的农家严格应对。

  爱知县的养鸡场是日本“良质”鸡蛋、鹑蛋的生产地,占市场总生产的70%。由于日本人有吃生鸡蛋、生鹑蛋的习惯,日本当局为了安全起见,决定切断这产鹑蛋农场以及在它周围10公里以内的鸡蛋农家的供应网。

  这两年,日本当局高度关注禽流感问题。2007年,在宫崎县、冈山县发现禽流感以后,就定期给农场、养鸡场做有关的抽样检验。此外,日卫生部属下的防疫部门最担心的是,这发自鸡群、鸟群的病毒,有朝一日会演变成“人传人”。日本当局公开表示,要是那么一天到来,日本至少有63万人要丧命。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