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读卖新闻》称日本拒绝中国在冲绳设领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读卖新闻》称日本拒绝中国在冲绳设领馆
2009年03月04日 07:24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本《读卖新闻》日前独家披露称,日本出于“安全考虑”,拒绝了中国在冲绳开设总领事馆的要求。日本认为,这样的总领事馆可能成为中国监视美军基地和钓鱼岛的前沿阵地。

  报道援引日本政府人士的话称,中方于去年底曾向日方提出希望在冲绳或新潟开设总领事馆,但日本方面将冲绳视为日本东亚安全保障的重要支点,认为此地有很多美军基地,并与中国声称拥有主权的钓鱼岛十分接近,担心中国在冲绳建立总领事馆后,其军方人员和情报机构人员会常驻此地。报道称,日本对中方的要求“十分为难”,最后出于“安全考虑”,拒绝了中方的要求。

  对于这一报道,日本外务省发言人儿玉和夫3月3日表示:“中方没有正式商讨过在日本多个地区开设领事馆,但最终将候补定为新潟”。他强调,“中方正式提出希望在冲绳开设领事馆一事不属实”。(林梦叶)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