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官员称斯里兰卡板球队遇袭系孟买案凶手所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官员称斯里兰卡板球队遇袭系孟买案凶手所为
2009年03月04日 08:3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汽车中弹
板球队队员坐飞机转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斯里兰卡国家板球队3月3日在巴基斯坦遭遇12名蒙面武装分子的袭击,造成包括5名警察在内的7人死亡,另有6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受伤。一名巴官员表示,这些恐怖分子和制造孟买恐怖袭击事件的是同一伙人。斯里兰卡政府3日急派外交部长前往巴基斯坦。

  前往比赛路上遭遇袭击

  事发当时,斯里兰卡板球队队员正在前往位于巴基斯坦东部城市拉合尔的一座体育馆的路上,突然车队遭到一伙持枪分子的袭击。从电视画面上可以看到,背着双肩包的持枪歹徒向车队开火,有几辆汽车被毁,地面上还有一枚没有爆炸的手榴弹。

  警察激战12名蒙面枪手

  警察与武装分子发生交火,持续了约25分钟。12名蒙面武装分子使用的武器主要有步枪、火箭筒和手榴弹,所有袭击者全部逃离现场。黎明新闻电视台援引巴警方的话说,袭击者的目标并不是斯里兰卡板球队,而是负责护送板球队的警察。

  弹片削去队员背部一块皮

  一名球员称大多数受伤球员并非直接伤于子弹,而是弹片。球员的背部被弹片削去了一块皮。

  斯里兰卡板球队队长说,袭击事件发生时,队员们都爬到大巴地板上,以躲避子弹。他说,恐怖分子首先向汽车轮胎开枪,然后向车身开枪。

  直升机迅速转移板球队员

  斯里兰卡一位外交官员说,有2名队员被送往医院治疗,另有3名运动员受轻伤,球队澳大利亚籍教练也受了轻伤。

  巴基斯坦板球协会宣布,巴基斯坦与斯里兰卡之间的第二场板球测试赛取消。巴方已提供直升机将斯里兰卡板球队迅速转移,该队表示将尽快回国。这一袭击事件意味着未来几个月里巴基斯坦不会再举办国际板球比赛。即使在此之前,出于安全考虑,大多数国家的板球队都拒绝来该国参加比赛。

  巴方:孟买案凶手再行凶

  警方已经封锁该地区并展开调查。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巴基斯坦旁遮普省省长萨勒曼·塔西尔说,袭击斯里兰卡板球队是一起有预谋的恐怖事件,其袭击手段与孟买事件相同,他“相信是同一批恐怖分子参与了这两起事件”。去年11月26日发生的孟买恐怖袭击事件造成170多人遇难,印方认为此事件是巴基斯坦境内的极端组织所为。

  反应:

  斯总统谴责袭击者“懦弱”

  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3日发表声明,谴责当天在巴基斯坦发生的斯里兰卡板球队遇袭事件。拉贾帕克萨在声明中说,“这是一起懦弱的恐怖袭击事件”。另据斯里兰卡官员3日表示,该国反政府武装猛虎组织与斯里兰卡板球队在巴基斯坦遇袭事件无关。

  影响:

  巴或办不成板球世界杯

  国际板球理事会主席对英国广播公司记者表示,如果巴基斯坦的安全状况不能得到有效改善,计划于2011年在巴举行的板球世界杯将不会举行。

  资料:

  恐怖主义侵扰体育事件

  -2008年4月6日

  斯里兰卡马拉松赛遭遇恐怖袭击事件,致使一名国家队教练和一名曾代表斯里兰卡参加过巴塞罗那奥运会的选手以及其他10人死亡,另有90余人受伤。

  -1972年9月5日凌晨约4时

  8个巴勒斯坦军事组织成员悄然闯进以色列选手的宿舍。在搏斗中,2名以色列运动员被打死,其余9人被劫为人质。其后的拯救行动,尽管有5名歹徒被击毙,但德国警官1人死亡,9名以色列人质则全部被恐怖分子杀害。这次惨案被称为“黑九月事件”。

  -1996年

  亚特兰大奥运会主题公园发生恐怖爆炸事件,致使2人死亡,110余人受伤。

  -1997年

  一个巨型炸弹在正申办2004年奥运会的瑞典哥德堡乌雷维球场爆炸,让瑞典人的奥运梦想彻底破灭。

  -2006年5月

  15名伊拉克跆拳道运动员在该国的安巴尔省遭到恐怖分子绑架后下落不明。13个月后,其中13名被绑架运动员的尸体被发现,还有2名运动员仍然生死未卜。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