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好的工作"候选人公布 三名中国人入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界上最好的工作"候选人公布 三名中国人入选
2009年03月04日 09:10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丽的大堡礁岛屿上,很可能会出现一位黑头发、黄皮肤的中国护岛员。昨天8点,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工作”——大堡礁看护员的50名应聘者名单公布。记者从主办方获悉,到报名截止,在全球三万多名报名者中,三名中国选手杀入50强,其中的一位,是在北京的女孩。

  3名中国人入选前50

  从去年开始,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旅游局向全球征集大堡礁巡岛人,这份既能饱览海景风光,又能在半年时间内拿到15万澳元(约合65万元人民币)的工作,被认为是全球最好的工作。消息一出,应聘者“疯狂”发送应聘视频,一度还曾经导致网站瘫痪,而北京也有一名名叫王艳的姑娘发送了视频,本报曾以《北京女孩应聘全球最好工作》为题对此进行了报道。

  但昨天,好运气并未光顾在王艳身上,另一名在北京的打工9年的女孩最终入选,她叫任莹——记者从昆士兰州旅游局官方网站上看到,在入选的50名选手中,入选最多的国家是加拿大,一共有7个人,接下来分别是6个澳大利亚人和6个美国人,其次是中国,一共3个人。除了任莹以外,还有来自广州的姚先生和来自台湾王小姐。

  从这50人里,经过网友投票,最终选出11个人,飞往昆士兰做最后的面试。5月3日,11名入选者中将最后决出一人。

  入选女孩零下气温拍摄短裙视频

  “我想让所有的朋友都知道。”余莹,这个来自重庆,已在北京生活了9年的女孩恨不得让全世界分享她的喜悦,“作为半个北京人,能够晋级实在是在我意料之外,拍视频那天可把我冻坏了。”任莹说,那天北京温度已经降到了零下,她想在视频中表达中国古代和现代元素融会贯通的画面,于是便选择了短裙装。

  穿短裙的视频然只有几秒钟,但拍摄却用了20多分钟,可把瘦弱的余莹冻坏了。不过她骄傲地表示,她从策划视频到上传视屏只用了一天的时间,在余莹的视频中,胡同中的三轮车、鼓楼处处都彰显着北京的特色,画面一跳转,出现了她出外旅游时的照片——探险、潜水、极限运动都是这个女孩的最爱,在每张照片跳动的同时,她用流利的英语向大家介绍着她这几年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介绍着对大堡礁护岛员这份工作的认识,最后送上了她对澳大利亚向往。

  代表中国人现在觉得特光荣

  在余莹看来,报名参与就是玩玩而已,“因为那么多人报名,我就是一参与者,我哪能知道我进前50啊,不过我现在觉得特别光荣,你想啊,这是代表中国人。”电话那边的她,一阵掩饰不住兴奋的大笑。

  玩也要玩得认真,玩出点花样来,任莹说,自己抱着这样的想法,所以接下来的个人介绍中,自己觉得不能辜负了朋友和大家寄予她的厚望,“其实昆士兰这次护岛员的选拔是一场非常大的公关活动,如果选择她,会赢得13亿中国人的关注。”在采访要结束的时候,余莹特别嘱咐记者:“别忘了给我投票啊,我也会发动身边所有的朋友给我投上一票的。”晨报记者 李洁

  【业内分析】

  落选者败在说的不是点儿

  记者致电昆士兰州驻上海办事处。沈经理介绍说,全球共有34684个人参与了这个工作的报名,而报名人数最多的国家是美国,共有11565个人,中国的报名人数是503个人。从他看过的视频中总结,中国人上传的视频创新度不够,除了入选的这三位,其他的视频都没有很好地利用身边的元素,比如加一些有中国特色的东西。沈经理表示:“中国上传者中的很多人的外语很流利,但1分钟的视频中占据了大部分时间介绍自己,而忘记介绍为什么适合这份工作,而恰恰大家忘记的这部分,是澳方最看重的一部分,所以很多人都输在了这上面。”

  三名入选前50的中国人。从左至右分别为北漂女孩余莹、广东男孩姚远、台湾王小姐上传的视频。背景为大堡礁。 (记者 李洁)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