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执政党批评小泽一郎回避责任要求其辞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执政党批评小泽一郎回避责任要求其辞职
2009年03月04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执政党人士4日相继就民主党代表小泽一郎称不会因违法献金案辞职并批评检察机关搜查不公正一事提出了批评。公明党代理代表滨四津敏子质疑称“这是为回避责任而出现的被害妄想症。他应辞去民主党代表一职”。

  小泽在记者会上称检察机关所行使的检察权“无论从政治还是法律来看都是不公正的”。这一发言成为了众矢之的。自民党的国会对策委员长大岛理森接受采访时称“搜查是得到法院批准的。这种否定民主主义规则的发言令人极其遗憾”。

  公明党的国会对策委员长漆原良夫也强调:“这种似乎是指国家权力压迫的说法十分不妥。让人感到非常别扭。”

  也有政府官人士指出小泽决定继续担任民主党代表,“要么是很有自信,要么就是他自有办法”。另有自民党参院干部估计“小泽这样做是想决战到底”。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