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吁军中同性恋保持低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吁军中同性恋保持低调
2009年03月05日 12:30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役士兵中出现同性恋,近年来,这已经成为世界各国军队普遍面临的一个尴尬话题。据菲律宾《马尼拉标准今日报》3月4日报道,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亚历山大·雅诺(Alexander Yano)日前提醒现役同性恋士兵,虽然军队不会将他们拒之门外,但请他们保持低调,不要过分张扬。

  雅诺告诉现役同性恋士兵,军队和警察机构不会因为性取向问题而将符合录用条件的人拒之门外,军警部门能够接受这一情况,但前提是,同性恋士兵自己不要过分张扬。“目前,军警部门没有就同性恋士兵做出明文规定。如果你符合录用条件,我想军警部门绝对不会因不同的性取向歧视你。”“只要你不制造丑闻,不影响他人,就没有问题。”

  菲律宾国家警察署一名发言人也证实了雅诺的说法,该发言人补充说:“菲律宾国家警察署不会歧视任何男性或女性同性恋同事,他们也都是经过严格的筛选才被录用的。”“不过有一点我们不能接受,那就是同性恋者公开宣扬他们的性取向。”

  军警部门的同性恋问题当前倍受关注,主要是因为菲律宾武装部队正大规模招纳新兵,目前计划今年招纳6700人,而菲律宾国家警察署希望将这一数字扩大至7000人。此前曾有传言称,军警部门曾暗中清除了一部分同性恋者,理由是“他们给该机构抹黑”。而这一传言使大量同性恋者不敢应征入伍。菲律宾武装部分公共关系部发言人欧内斯特·陶瑞斯中校表示:“社会中的任何一个部门都不会歧视同性恋,我们希望更多的人应征入伍,这样我们的挑选余地也更大。”

  目前,菲律宾军警部门没有统计过现役士兵中同性恋者的数量,不过一些官员透露,同性恋士兵占有相当一部分。菲律宾陆军司令维克多·依布拉多中将(Victor Ibrado)表示,一些同性恋士兵不当班的时候,会去酒吧、夜总会找乐子。“我们不会阻止士兵追求幸福,否则便违背了人权,我们尊重他们的私生活。但是,军警部门在公共文化生活中,绝对不会宣扬同性恋。”(宇桓)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