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板球队遇袭前曾接警告 裁判挺身挡子弹成英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斯板球队遇袭前曾接警告 裁判挺身挡子弹成英雄
2009年03月05日 14:52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英国《卫报》3月5日报道,巴基斯坦政府和警方目前正在全力调查和追捕斯里兰卡板球队遇袭案的幕后黑手,地方政府甚至公开悬赏征集破案线索。一名巴基斯坦反对党议员日前公开称,早在斯里兰卡板球队遇袭之前,他们就曾收到警告。此外,由于在袭击中英勇挺身挡子弹,英国一名前板球手成为英雄。

  巴基斯坦反对党议员日前曝光称,巴基斯坦政府曾在遇袭事件发生前收到详细警告,称武装分子正计划伏击斯里兰卡板球队。但是他们没有引起足够重视,未能做出快速反应。

  与巴基斯坦政府的反应迟钝相比,前英格兰板球队板球手、裁判克里斯·布罗德的表现却非常勇敢。袭击发生时,布罗德正与巴基斯坦官员史蒂夫·戴维斯、澳大利亚裁判员西蒙·托菲尔坐在一辆小巴中,跟在双方比赛队员的车后,前往比赛场地。

  一名巴基斯坦裁判回忆说:“袭击发生时,子弹从我们四周飞过,当时我们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们伏下身子,司机被从前方飞来的子弹当场射杀。我们的同事拉扎受了重伤,这时布罗德勇敢地伏在拉扎的身上,替他挡子弹。”幸运地是,布罗德等人最后被警方救下来,他们的车迅速驶离事发地点。

  袭击发生几个小时后,有人看见布罗德的衬衫上满是鲜血。英格兰和威尔士板球队首席执行官大卫·科利尔说:“从当时的情况看,布罗德在帮助拉扎脱离生命危险的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尽管我们不知道当时的细节,但显然布罗德也受到了攻击。感谢上帝,他现在已经安全了。”布罗德“挺身挡子弹”的壮举,让他成了众人眼中的英雄。巧合地是,布罗德的儿子斯图亚特也是英格兰板球队的投手。(李金良)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