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新加坡主权基金出手“过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李光耀:新加坡主权基金出手“过早”
2009年03月05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5日电 全球最大主权财富基金之一的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董事长李光耀(Lee Kuan Yew)4日表示,该公司在花旗集团(Citigroup)和瑞银(UBS)的投资“过早”。

  据《金融时报》报道,在一个由汤姆森路透(Thomson Reuters)主办的论坛上,李光耀对银行家们表示:“当市场下跌时,我们买入了瑞银和花旗,但我们进场过早。这是市场起伏的一部分。”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是在2008年初投资银行业的。

  李光耀表示,由于预计全球经济低迷,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早已将投资组合中的股票权重从60%削减至约45%。分析师在2007年年末预计该公司拥有价值3000亿美元的资产。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上周将持有的花旗集团优先股转换为普通股,成为该行第二大股东,持有11.1%股份。李光耀称,该基金继续将金融类股票视为长期投资,因为它们是“世界的循环系统”。

  李光耀预计,即使中国决定减少持有美国国债,也可能增加在美国资产上的投资,包括房地产和自然资源。由于中国经济健康依赖美国作为主要的出口市场,中美有“互相强化的依赖性”。

  李光耀补充称,由于全球经济衰退的影响,新加坡经济今年可能收缩至多8%。但李光耀表示,当全球经济反弹时,新加坡可能成为最早复苏的经济体之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