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批准开城工业园韩方人员回国 但禁止访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批准开城工业园韩方人员回国 但禁止访朝
2009年03月16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日前切断南北陆路通行的朝鲜方面16日通报称,仅限于开城工业园区韩方人员回国。

  此举使韩国国民被困当地的情况得到了解决,但人员和物资依然不能进入朝鲜,预计开城工业园区运行不畅情况仍将持续。

  韩统一部宣传官李钟柱表示:“朝鲜当天上午9点20分许,以西海地区军事事务负责人的名义,向韩国负责人转达了批准人员和车辆通过军事分界线返回的同意书。”

  因此,当天下午3时、4时、5时将分别有13日未能返回的236人、14日未能返回的202人以及15人等共453人(车辆200辆)返回韩国。他们返回后,在开城工业园区滞留的我国国民将仅剩272人。

  但朝鲜当天对计划访朝的655人并未予以批准,因此访朝路线依然处于切断状态。

  至此,因朝鲜切断通行而于本月13日-14日被困当地的426名开城工业园区相关人士得以返回,但工业园区相关人士的访朝及原材料供应问题依然受阻。

  韩统一部当即举行干部会议,讨论了就朝鲜部分恢复通行的应对方案。

  朝鲜在“关键决断”韩美联合军演启动当天的本月9日,首次切断了开城工业园区的通行,并于第二天恢复正常,但13日再次切断通行。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