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政府与前总理达成妥协 政治危机一天化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政府与前总理达成妥协 政治危机一天化解
2009年03月16日 16:0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3日,乔杜里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堡他的住所附近参加祈祷后离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巴基斯坦前总理、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领导人谢里夫16日说,鉴于政府已同意恢复被解职的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乔杜里的职务,他宣布停止其领导的游行抗议活动。

  谢里夫是当天在东部旁遮普省的古杰兰瓦拉市发表演讲时作出上述表示的。15日晚,谢里夫领导的游行队伍从东部城市拉合尔向首都伊斯兰堡进发,计划16日在伊斯兰堡举行大规模静坐活动。

  巴总理吉拉尼16日上午发表电视讲话,宣布恢复2007年被解职的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乔杜里和其他法官的职务。他说,现任首席大法官多加尔将于3月21日被免职,乔杜里将重新就任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吉拉尼还要求立即释放几天来被警察逮捕的一些律师和政党人士。

  2007年11月,前总统穆沙拉夫宣布实行紧急状态,将包括时任首席大法官乔杜里在内的近60名最高法院和高等法院法官解职。巴人民党在去年2月举行的选举中获胜并组建新政府。此后,多名被解职的法官重新宣誓就职,但包括乔杜里在内的一些法官的职务一直未被恢复。

  自本月12日起,巴基斯坦律师和部分政党人士开始在各地举行游行抗议活动,要求政府恢复被解职法官的职务。(记者李忠发)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