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高微生物滋生 孟加拉国腹泻蔓延患者达3.4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气温高微生物滋生 孟加拉国腹泻蔓延患者达3.4万
2009年03月16日 16:2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来随着气温升高,孟加拉国腹泻患者不断增多,全国64个县中15个县的政府医院接收的患者已达约3.4万。

  孟加拉国《独立报》16日援引孟卫生部门官员的话说,腹泻从2月底开始蔓延,比往年通常在3月底暴发提前了一个月。在孟最大的腹泻治疗医院、位于首都达卡的“孟加拉国国际腹泻病研究中心”,过去两周平均每天接收六七百名腹泻患者。医院方面预计,随着四五月份气温继续上升,腹泻患者还会持续增多。医院已在停车场搭建起了临时帐篷,以备接纳更多患者。

  报道说,腹泻疾病大规模蔓延主要是因为气温升高,微生物大量滋生。同时,缺乏安全饮用水、高温下食品易腐烂等也是腹泻高发的原因。在首都达卡等地,由于近期电力短缺,居民正面临着严重的供水不足。

  腹泻在孟加拉国是一种常见病,孟加拉国每年有上百万人感染腹。(记者王雪梅)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