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生太郎上任半年 欲借经济对策挽低迷支持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麻生太郎上任半年 欲借经济对策挽低迷支持率
2009年03月24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4日电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24日将迎来就任首相满六个月的日子。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麻生目前打算一边专心于制定克服经济危机的经济对策,以此来提高内阁支持率,一边摸索解散众院举行大选的最佳时期。尽管民主党代表小泽一郎的首席秘书因西松建设巨额献金事件被捕,对手出现了失误,但内阁支持率依然低迷,麻生凝聚力仍没有恢复的迹象。

  麻生否定了近期解散众院,并透露将马上指示编制2009年度补充预算,连续推出经济刺激措施,力争确保主导权。但如果支持率持续低迷,一度沉寂下来的自民党内部“倒麻”的火种可能复燃,届时麻生仍将不得不面对艰难的政权运营。

  麻生将于4月2日出席在伦敦举办的第二届金融峰会,展现日本大胆采取财政刺激措施的姿态。此后俄罗斯总理普京计划于5月访日,7月麻生还将参加在意大利召开的八国峰会。他希望借活跃的外交活动来挽回支持率。

  不过麻生屡屡失言的毛病依旧没有改观,这也是其支持率下滑的原因之一。21日有关“‘株屋’(券商)意味着不可信”的发言还受到了来自执政党的批评,其轻率的言行令人不安。

  关于西松建设巨额献金事件,现已查明该公司替身团体购买过自民党二阶派的宴会门票等,也曾向执政党方面提供过资金。随着案情进展,自民党政权也有可能受到打击。

  麻生23日晚就执政即将满六个月回顾称,“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影响超出预料。这半年是全力制定经济对策的半年”。

  麻生还表示,“工作的绝对数量正在减少,中小企业经营者担心的事情还很多。我必须继续认真做好工作”,强调今后也将优先考虑恢复经济的问题。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