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出言诋毁伊斯兰教徒 甘地之孙陷政治风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涉嫌出言诋毁伊斯兰教徒 甘地之孙陷政治风暴
2009年03月24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印度选举委员会23日斥责前总理英迪拉•甘地的孙子沃伦•甘地(Varun Ghandi),谴责他在竞选中发表“严重诋毁”伊斯兰教徒的言论。

  沃伦一次在对印度人民党支持者的讲话中,显然把伊斯兰教徒作为对象大加批判。自该讲话公诸于众以后,他就陷入政治风暴之中。

  选举委员会要求取消沃伦大选资格

  印度选举委员会星期日说,他们“谴责和批评”沃伦,并要人民党取消他的候选人资格,别让他参加在4月16日举行的大选。

  伊斯兰教徒是印度最大的少数族群,自印度1947年独立以后,占全国多数的印度教徒和伊斯兰教徒常有摩擦。

  沃伦是英迪拉第二个孩子桑贾伊(Sanjay)的儿子,桑加伊属于在中尼赫鲁•甘地家族中不受重视的一脉。

  沃伦的伯母索尼娅•甘地是英迪拉大儿子拉吉夫的妻子,也是印度国大党领袖,是这家族的火炬手。

  在NDTV新闻频道上周播出的节目里,沃伦说伊斯兰教徒“有可怕的名字”,而且“如果在夜里遇到他们,你会被吓坏。”

  沃伦申诉说,自己的讲话被篡改了,但是选举委员会不这样认为,法庭初步听审此案后已让沃伦保释。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