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称其建设中的核废料处理工厂存在安全隐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称其建设中的核废料处理工厂存在安全隐患
2009年03月24日 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三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朱沿华)日本政府下属的核能委员会在二十四日发表的二00八年核能白皮书中指出,因技术故障而迟迟无法启用的青森县六所村核废料再处理工厂“今后还可能遇到各种各样的故障与事故”,需要加强确保安全的措施。此举说明,备受瞩目的该核废料处理厂近期依旧无望正式启用。

  据了解,一九九三年开始建设的青森县六所村核废料再处理工厂是一所负责对从日本全国核电站收集而来的乏燃料(经核电站发电使用过的核燃料)进行钚、铀等提取作业后,将所剩高放射性废液进行玻璃固化的专门工厂。该厂原计划二00八年正式启用,但因接二连三地发生技术性故障而至今无法正常运行。

  该工厂是日本国内第一个尝试通过商业模式进行乏燃料再处理的设施,是日本政府开发核能计划中的重要一环。该厂建成后年处理铀的能力可达到八百吨,储存铀的能力可达三千吨。截止于二00九年一月三十一日,日本共有五十三个用于发电的核反应堆,供应全日本三分之一的电力。所有核反应堆年产生的乏燃料中所含铀约为九百吨。(完)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