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警告称韩国参与防扩散安全倡议是对朝宣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警告称韩国参与防扩散安全倡议是对朝宣战
2009年03月31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负责对韩事物的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30日表示,如果韩国以火箭发射为由参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防扩散安全倡议(PSI),则将认定为对朝鲜的宣战,并会就此立即采取应对措施。

  据朝中社发自平壤的报道,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当天通过发言人谈话表示:“朝鲜认为,PSI是可能引发朝鲜半岛战争的导火索,因此无法接受。”“韩国政府考虑全面参与PSI,是对朝鲜尊严和主权的挑衅,PSI将使陷入僵局的朝韩关系彻底破裂,并导致全民族陷入核战争,这是无法饶恕的犯罪行为。”

  在此之前的23日,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文太暎曾表示:“政府一直赞同PSI的宗旨和目标,但考虑到朝鲜半岛局势,只参与了其中的一部分。如果朝鲜发射导弹,朝鲜半岛情况将发生改变,政府因此正在考虑全面参与PSI。”

  此外,美国军方发言人表示,美国周一派出了两艘目前在韩国釜山港的导弹拦截舰,这距离朝鲜计划的火箭发射仅有几日。外界猜测朝鲜几天后的火箭发射实际上是试射其远程导弹。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