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会通过决议要求朝鲜放弃发射导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国会通过决议要求朝鲜放弃发射导弹
2009年03月31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参院全体会议31日上午全会一致表决通过了要求朝鲜自我克制、放弃发射远程弹道导弹的决议。首相麻生太郎在全会上表示,“若朝鲜强行发射,首先将在联合国安理会提出此事”。日本众院在下午1点起的全体会议上也全会一致表决通过了这一决议。

  决议指出,安理会第1695号和1718号决议规定,“朝鲜必须停止一切与弹道导弹计划有关的活动”。决议还强调,朝鲜发射导弹的行为不仅对日本,“还将损害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绝对不能允许”。针对朝鲜3月12日发出的发射预告,决议称,“将明确表示强烈的抗议”。

  决议要求日本政府“同世界各国携手合作,继续呼吁要求朝鲜自我克制”,同时决议也希望朝鲜“能真诚地听取国际社会的呼声,强烈要求其在发射问题上自我克制”。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