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共官员:越南财政金融状况开始好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越共官员:越南财政金融状况开始好转
2009年03月31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三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傅煜)越共中央委员、中央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黄春渠今日在此间称,目前越南的财政金融状况开始好转,已基本实现去年底提出的稳定宏观经济的目标。

  以黄春渠为团长的越南党政干部考察团一行今日抵达湖南开始为期三天的访问。考察团此行主要是为了解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应对金融危机、干部培训的做法和经验。

  去年上半年,越南开始遭受全球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二00七年前,越南保持百分之八的年均经济增长率,去年则回落到百分之六点二三。为实现今年经济百分之六的增速,越南政府提出,要采取系列措施尽最大努力完成控制通货膨胀率、稳定宏观经济、保障民众生活水平和维持经济可持续增长四大目标。

  “由于应对危机的举措符合越南国情,目前越南财政金融状况逐渐好转,已实现稳定宏观经济的目标。”黄春渠当晚在接受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会见时透露。

  黄春渠表示,中越两国不仅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近年来双边贸易关系也在不断发展。去年两国双边贸易额已超过两百亿美元,提前实现了中越双方领导人共同确定的“二0一0年实现一百五十亿美元双边贸易额”的目标。

  “两国有条件进一步推动双边贸易关系,欢迎包括湖南企业在内的更多中国企业来越投资,深信两国关系将会向更加友好、充实的方向发展。”黄春渠说。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