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组第四代核心领导班子是新加坡当前要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李显龙:组第四代核心领导班子是新加坡当前要务
2009年03月31日 2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三月三十一日电 新加坡消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三十日说,组成一个完整的第四代核心领导班子,是新加坡政府当前的首要任务。

  据联合早报报道,针对上星期四宣布的新加坡内阁中期改组,李显龙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新加坡第四代领导班子的核心团队还未成形,政府还须积极物色和引进更多优秀人才,才能组成一个完整的第四代核心领导班子,才能让人民和外国投资者对新加坡的长远未来保持信心。

  所谓核心团队包括可领导重要部门的部长及下一届总理。李显龙表示,新政府一直在努力寻找并已确认了好几个可能的人选。但他说因为这个程序还没完成,所以不能透露数字。 

  李显龙认为,政府必须引进一批三十多岁或四十岁出头的人,尽早让他们在政府中担任要职并在较资深和年长部长的指导下接受考验,同时要在两届大选的任期内证明自己的实力及赢得国人的信任和支持后,才算准备好接过领导的棒子。

  在这次内阁改组中,李显龙宣布升任国防部长的张志贤为副总理,而总理出国期间,他将担任代总理。李显龙表示,委任张志贤在他出国期间担任代总理具有特别意义,除显示政府领导团队的实力外,也说明政府并非由一个人掌控。

  现年五十四岁的张志贤说,新加坡这个新旧交接的过程属于“稳定与渐进”。他自己只比李显龙小三岁,因此政治领导层的新老交替过程至关重要,必须继续引入新一代进入领导层。(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