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伟阐述中国在阿富汗问题上的立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武大伟阐述中国在阿富汗问题上的立场
2009年04月01日 06:2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31日率团参加在荷兰海牙举行的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并在会上阐述了中国政府在阿富汗问题上的立场。

  武大伟说,实现阿富汗政治稳定、社会进步、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是全体阿富汗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共同心愿。最终实现这些目标,需要国际社会在尊重阿富汗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基础上,与阿富汗一道综合施策,携手努力,共同应对。

  武大伟说,中方支持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同时认为应标本兼治,要通过和平发展消除恐怖主义滋生的土壤。国际社会应继续支持阿富汗落实《国家发展战略》。中方呼吁国际社会从资金、安全等方面提供协助,为今年8月阿富汗总统选举的顺利举行创造条件。中国支持联合国继续为协调国际社会援阿努力发挥主导作用,支持上海合作组织继续积极参与解决阿富汗问题。

  武大伟表示,中国作为阿富汗的友好邻邦,一贯致力于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同阿富汗之间的睦邻友好和互利合作。阿富汗新政府成立以来,中国政府通过多种渠道积极参与阿富汗重建进程,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援助。中国政府将在今后5年里继续向阿富汗提供无偿援助。中国政府将继续鼓励中国企业参与阿富汗重建。

  与会期间,武大伟还分别会见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及阿富汗、巴基斯坦、俄罗斯、美国、伊朗、印度、罗马尼亚等国外长或代表,就阿富汗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看法。

  此次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是应美国的要求召开的,72个国家和约10个国际组织的代表与会。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等也出席了会议。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