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内阁会议开不成 总理警告将武力驱散红衫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内阁会议开不成 总理警告将武力驱散红衫军
2009年04月01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日电 泰国总理阿披实3月31日警告,他准备采取行动对付包围总理府的示威者。与此同时,总理府向民事法院申请禁制令,要求法院下令“反独裁民主联合阵线”(UDD)的红衫军示威者撤离总理府。该阵线料会提反诉。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阿披实以东盟轮值主席国首长的身份在动身飞往伦敦参加20国集团峰会前,在回答记者问他是否考虑采取果断措施的问题时,发出这项警告。

  他答道:“如果有必要,政府会这么做,但政府不打算诉诸暴力。某些政党曾尝试挑起暴力……但我的政府不会上当。”

  他表示,政府“将依法和遵照国际惯例”驱逐示威者,“唯有在必要和不可避免的情况下,才会这么做。”

  效忠前总理他信的示威者从上周四开始围困首相府,要求阿披实下台。已连续第六天围困行动,迫使内阁昨天取消了每周的例行会议。

  副总理素贴稍早说,取消这次会议,是为了避免跟2000多名仍然在总理府外的示威者发生冲突,还说政府会寻求法庭命令驱散这些人。素贴在民主党总部告诉记者:“形势有点不利,加上总理要出国,所以决定取消今天内阁会议。”

  他还说:“我不希望保安人员和示威者起冲突,政府将按照法律处理此事。如果法庭裁决对政府有利,我们就能合法地采取进一步行动了。”

  目前流亡在外的他信,在上星期六晚上越洋向数万示威者喊话,呼吁大家“起来”反对政府。

  虽然泰国的精英派指责他信渎职和独裁,但他在贫困的农村仍获得普遍支持。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