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将向发展中国家提供220亿美元贸易援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媒:日本将向发展中国家提供220亿美元贸易援助
2009年04月01日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日电 综合外电消息,《日本经济新闻》1日在其网站上报道,日本将在G20峰会上宣布向发展中国家提供220亿美元的贸易援助。

  日本国际协力银行计划向发展中国家提供60亿美元贸易融资,日本出口与投资保险公司则计划提供160亿美元贸易保险。

  报道称,世界银行已提出向民间部门提供500亿美元贸易援助的计划。日本预计将同世行一道,在协调国际努力上发挥重要作用。

  共同社31日报道说,在4月1日、2日出席伦敦G20金融峰会上,为支持亚洲各国的景气对策等,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将表明把政府开发援助(ODA)额度从1.5万亿日元规模扩大至2万亿日元的方针。

  麻生此前已在今年1月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度大会上表示将提供1.5万亿日元规模的援助用于亚洲基础设施的建设等项目,但为了应对2月以来亚洲经济出现的衰退,扩大了援助规模。日本将以此进一步宣传其对亚洲的贡献。

  G20峰会将于1日晚间在伦敦开幕,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和财务大臣与谢野馨均将出席。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