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北部首所孔子课堂揭牌 汉语热持续升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北部首所孔子课堂揭牌 汉语热持续升温
2009年04月01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四月一日电 题: 泰国北部首所孔子课堂揭牌

  中新社记者 顾时宏

  “喜庆的鞭炮响起来,活泼的狮子舞起来……”三月三十一日,位于泰国北部毗邻清迈的南邦府嘎啦娅尼中学校园成为汉语和中国文化的舞台,当地的孩子们用流利的中文,向远近的客人,展示着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技能,如:剪纸、毛笔书法、太极剑等。来自北部各府以及曼谷的多所学校通力合作,将嘎啦娅尼的孔子课堂成立活动搞得有声有色。

  南邦府副府尹苏湾先生、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教育组庞利老师、泰国教育部基础委员会官员、南邦府第一教育区主任纳塔攀先生与嘎啦娅尼中学校长共同主持了剪彩仪式。

  “我们今天早上凌晨四点就到了!”两位初中三年级的舞狮小演员说,“因为我们学校在外府,离这里很远,为了熟悉场地,把中国狮子舞好,所以很早就来了。”

  随着汉语热持续升温,泰国的孔子课堂也越办越火,这次揭牌仪式不光是泰国教育界重视,“加强汉语的教育,也是南邦府人民的需求,”南邦府副府尹苏湾先生致辞时说,“为了增强学生们的国际竞争力,为了加强中泰两国的亲密联系,大家‘人民帮人民’,一起努力,使得我府嘎啦娅尼学校能有幸建立泰北第一所孔子课堂。”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来自国内云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的李幼芹校长和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周群校长千里迢迢从昆明赶来祝贺嘎啦娅尼中学孔子课堂的成立,并准备与嘎啦娅尼中学结为共建孔子课堂的姊妹学校,全力支持泰方学校的中文教育,并开展学生、教师等方面的教育交流与合作。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教育组庞利老师对嘎啦娅尼学校建立孔子课堂的情况感到非常满意,对泰国所有支持孔子课堂和汉语教学的机构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庞利老师希望在泰国新建立的孔子课堂,能够按照诗琳通公主殿下对泰国孔子学院“任重道远”的题词,承担起对基础教育领域汉语教学推广的任务,为中泰友谊做出积极的贡献。

  中国的圣人孔子在世时便曾周游列国,二千五百多年后的今天,伴着全球汉语热潮,圣人再次“周游列国”,目前在全球八十一个国家留下了三百多所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的足迹。完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