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生称将根据在野党的动向判断何时解散众院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麻生称将根据在野党的动向判断何时解散众院
2009年04月01日 1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麻生太郎31日晚在官邸会见记者时表示,为应对经济危机,将向本届国会提交2009年度补充预算案及相关法案,并全力争取获得通过。他还首次表示,如果在野党在补充预算的审议过程中不予以合作,有可能提前解散众院举行总选举。这表明麻生把补充预算通过后于5月解散众院纳入了选项。

  此前由于内阁支持率低迷,加之为把刺激经济作为首要工作,麻生一直对提前解散众院持慎重立场。但是当天他却表示,如果在野党一定要反对补充预算案,政府是花费60天时间等待预算案再表决,还是中止审议举行总选举,“届时将根据情况做出判断”。

  由于西松建设巨额献金案中民主党代表小泽一郎的首席秘书被起诉,内阁支持率出现回升的兆头,麻生开始对在野党摆出强势的姿态。但由于献金案有可能波及到自民党方面,麻生何时决定解散众院还存在变数。

  针对经济状况,麻生强调“日本可以说处于经济危机之中。有必要动用财政。希望不拘泥于此前的行动,大胆设想,尽最大努力”。但他未谈及具体的补充预算规模。

  关于在2011年度基础财政收支实现盈余这一财政重建目标,麻生称“不能否认处于极度严峻的情况之中。希望大家能理解政府目前最优先致力的是经济对策”,表示即使暂缓达成目标也要编制大规模的补充预算。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