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将对朝鲜单独制裁周期从半年延长至1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拟将对朝鲜单独制裁周期从半年延长至1年
2009年04月02日 1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官员透露,政府1日初步决定,一旦朝鲜以“人造卫星”的名义强行发射远程弹道导弹,日本将把本月13日到期的日本单独对朝经济制裁延长周期从以往的半年时间延长到一年,其中包括禁止朝鲜籍船只进入日本港口。此事将于10日经内阁会议作出决定。

  该官员表示,通过将每半年延长一次的周期拉长,“足以向朝鲜传达抗议的信息”。日本政府假设联合国安理会放弃讨论朝鲜制裁决议的情况,因而考虑单独追加制裁措施,包括全面禁止与朝鲜的进出口往来,但也有外务省官员指出,“此举效果极其有限。”

  由于朝鲜06年7月发射导弹,日本启动了制裁措施,包括禁止朝鲜客货船“万景峰92”入港。06年10月朝鲜核试验之后,日本更是采取了禁止进口所有朝鲜商品等追加制裁。去年8月日朝工作磋商达成协议后,日本曾计划在朝鲜设立绑架受害者再调查委员会后解除人员往来限制等部分制裁措施,但由于朝鲜未作出积极回应,制裁措施一直持续至今。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