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柬部队在边境区短暂交火 两国紧张关系升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柬部队在边境区短暂交火 两国紧张关系升高
2009年04月03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援引外电报道,泰国官员说,泰国与柬埔寨军队3日在具有争议的边境地区短暂交火。继去年的冲突之后,泰柬两国紧张关系再度升高。

  泰国官员表示,这次的短兵相接发生在当天凌晨,主要是柬埔寨士兵进入一个地区,对一名泰国士兵昨天在该地区误触地雷而失去一条腿的事件进行调查,双方随即开火。

  泰国是剎吉省省长西尼(Seni Chittakasem)说,“目前并未接获泰国士兵死亡的消息,双方也已经停火。”这场冲突发生在争议边境内一公里处。

  一名驻守当地的柬埔寨军队士兵说,这场交火使得两国军队升高紧张对峙,但泰军是否开火仍有争议。

  这名士兵在电话中向法新社表示,“一群泰国士兵今早进入柬埔寨境内,柬埔寨军队开火攻击。”

  他说,“情况现在很紧张....,泰国军队并没有还击。” 他们说,昨天发生的地雷意外让柬埔寨军队“高度警戒”,特别是柬埔寨总理洪森(Hun Sen)2天前才警告泰国,如果泰军进入争议边境,将面临冲突引爆的可能。

  泰国与柬埔寨对于该地区的争议由来已久。去年7月为了争夺位于两国边境的一座11世纪兴建、并被联合国列为世界遗产的神庙,双方引发冲突。去年10月两军在该地区交火,造成4名士兵死亡。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