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朝鲜发射火箭 日本飞弹防御系统首度全面展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防朝鲜发射火箭 日本飞弹防御系统首度全面展开
2009年04月05日 0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5日电 为了因应朝鲜发射火箭计划,日本的飞弹防御系统首度全面展开,堪称日本自卫队史上最大型统合运作。

  朝鲜早已宣布4月4日至8日利用“银河二号”运载火箭发射一枚通讯卫星,作为和平太空计划一部分,不过美、日、韩一直指朝鲜火箭实为长程导弹。

  “中央社”援引日本读卖新闻报道称,为因应朝鲜发射卫星,日本严加戒备,防卫省官员表示,2003年12月以来,日本开始铺设的飞弹防御系统首度全面展开,陆海空各部队精锐尽出,堪称自卫队史上最大规模的统合运作。

  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3月27日根据自卫队法82条的2之3项,下达针对朝鲜飞弹的摧毁令。日本海上自卫队在日本海部署搭载海基型“标准三型(SM3)”防空飞弹的神盾舰“金刚号”与“鸟海号”,原本部署在东京附近横须贺基地的神盾舰“雾岛号”,则在太平洋上因应。海上自卫队为了分析朝鲜军方的电波情报等,也出动潜舰,以便锁定弹着点。

  美国5艘神盾舰也在日本周边因应。同时,美国只拥有3架的RC-135S战略侦察机,其中2架已派至琉球。此外,美国部署于日本青森县的侦测弹道飞弹用的预警雷达,也派上用场。

  另外,韩国海军也派遣新锐神盾舰“世宗大王”到日本海。

  2006年7月,朝鲜试射“大浦洞2号”时,在日本周边海域,美日两国出动的神盾舰是4艘。可见此次警戒规模之大。

  报道还称,这次也是日本首度出动陆基型“爱三型”防空飞弹部队因应。“爱三型”飞弹部队在日本航空自卫队滨松基地有4个部队,另外在入间、武山、习志野、霞浦、岐阜基地各有一部队,总计有9个部队。目前,关东地区的四个防空飞弹部队在防卫省(位于东京新宿)等首都圈三个地方部署。滨松基地的2个部队部署于秋田县新屋演习场、岩手县岩手先演习场。

【编辑:邱观史
滚动报道:朝鲜火箭风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