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武铉幕僚受贿被捕 侄女婿涉可疑交易受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卢武铉幕僚受贿被捕 侄女婿涉可疑交易受调查
2009年04月08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8日电 韩国检察厅最近查出,韩国前总统卢武铉的侄女婿从一名企业家取得500万美金的可疑交易,检方7日还逮捕了从同一名企业家处受贿的卢武铉核心幕僚。对此,卢武铉公开承认,幕僚接受的钱,其实是他夫人为偿还债务而向企业家拿来用的,这次事件是否发展成“卢家政治献金案”,备受关注。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韩国大检察厅中央调查部昨日表示,前总统卢武铉执政时期,担任总务秘书的郑相文涉嫌,在2005年至2006年从泰光实业公司老板朴渊次那里收取数亿韩元的贿赂,因此决定逮捕他。

  检察厅计划对收款理由和是否接受委托等,进行调查,并以受贿罪或违反《政治资金法》等嫌疑,进行起诉。

  检方的有关人士表示:“由于卢武铉政府的核心幕僚郑相文被逮捕了,我们将对卢武铉侄女婿500万美金的交易内幕进一步进行调查。”

  对此,前总统卢武铉昨日在自己的网站写道:“总务秘书郑相文从朴老板收的钱,其实是我夫人为了偿还债务从朴老板那里拿一些钱来用的。详细的情况,我以后接受检方调查时,会给检方陈述。”

  不过,卢武铉否认侄女婿的500万美元案件和他有关系,卢武铉说:“至于侄女婿从朴老板收的钱,我是卸任后才知道的。由于这是两个人之间的生意投资,因此跟我无关。”他还说:“因为我和我周围人士的金钱问题,让民众失望,感到非常抱歉。”

  韩国媒体表示:“从1988年前总统全斗焕卸任后开始,前总统一卸任就会发生周围人士的受贿案。由于卢武铉承认,夫人全良淑收了钱,就此全良淑可能会成为接受检方调查的首位前第一夫人。”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