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参院通过抗议决议 要求安理会实施对朝新制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参院通过抗议决议 要求安理会实施对朝新制裁
2009年04月08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参议院8日上午召开全体会议,以自民、民主、公明、改革俱乐部等各党多数赞成表决通过了一项抗议决议。决议要求日本加强单独制裁及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新的对朝制裁决议。

  共产与社民两党以尚未确认发射的是导弹等为由,继7日的众议院决议之后,再次在表决时投了反对与弃权票。参众两院曾于3月底分别一致通过了要求朝鲜放弃发射导弹的决议,而此次各党却未能达成共识。

  决议就朝鲜发射导弹增加了“这是威胁我国国民生命与财产安全的行为”这一表述,其他与众议院的决议基本相同。

  决议称此次发射“违反了联合国决议,无法容忍”,要求朝鲜遵守安理会决议,停止一切与弹道导弹计划有关的活动。决议还希望国际社会“完全遵守基于联合国决议的制裁规定”,并要求通过新的安理会决议,并敦促政府加强单独制裁的力度。

  日本政府还计划在10日的内阁会议上决定把包括禁止朝鲜船只入港等现行制裁措施的期限延长一年,并根据执政党方面的意见制定新的制裁措施。

【编辑:曹昆
滚动报道:朝鲜火箭风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