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务省拒绝石垣市长登陆钓鱼岛的申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外务省拒绝石垣市长登陆钓鱼岛的申请
2009年04月10日 09:35 来源:济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本电视台新闻网4月9日报道,对于日本冲绳县石垣市市长登陆钓鱼岛(日本称尖阁诸岛)查税的申请,外务省考虑到首相麻生本月底访华、朝鲜试射导弹需要中国合作等问题,8日作出了拒绝其登陆申请的决定。

  日本媒体分析称,外务省的决定主要是考虑到不刺激中国。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原定3月下旬访华,但是因为在国会上称“尖阁诸岛是日本的固有领土,理应纳入日美安保条约”,引起了中国的强烈抗议,访问随即被取消。今年2月举行的中日外长会谈中,对钓鱼岛归属权问题的谈判也不欢而散。本月29日和30日,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拟定访问中国。 (闻新芳)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