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示威者聚集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中心举行示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示威者聚集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中心举行示威
2009年04月10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月十日中午,两千多名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红衫军”聚集在帕塔亚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中心门口进行示威抗议活动,泰国警方派出大批人员维持秩序。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定于4月10日至12日在泰国帕塔亚市举行。 中新社发 顾时宏 摄


 

    4月10日,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红衫军”)部分示威者进入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举办城市——帕塔亚,要求泰国总理阿披实辞职。“红衫军”领导人表示,斗争已经到了最后“摊牌”时刻,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中新社发 周兆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帕塔亚四月十日电 (记者 顾时宏 周兆军)数百名泰国反政府“红衫军”示威者十日中午突破帕塔亚警方的层层封锁线,抵达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会场门口,举行示威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距离举行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的宾馆仅几百米远的公路上,数百名身穿红色上衣、被称为“红衫军”的反政府示威者与大批军警处于对峙状态,“红衫军”高喊“阿披实下台”等口号。

  尽管此前泰国警方为维持东盟系列会议派出八千名警察在帕塔亚的主要路口设立防线,但十日抵达帕塔亚的“红衫军”还是突破了警方的封锁。目前,进出会场的交通已处于瘫痪状态。

  泰国副总理素贴十日表示,政府将首先与示威者进行谈判,希望他们开放进入会场的道路,但如果未果,政府将采取措施“开路”,以确保会议得以正常举行。

  鉴于泰国曼谷、帕塔亚等地发生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活动。中国驻泰国使馆已发出公告,紧急提醒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局势发展,在泰留意出行安全,遵守泰国有关法令,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要接近集会、游行、示威场所,不得参与政治活动。如需协助,请就近与中国驻泰使领馆联系。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