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女郎炸尸案判决 大马两特警罪成被判死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蒙古女郎炸尸案判决 大马两特警罪成被判死刑
2009年04月10日 1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马拉西亚媒体报道,轰动海内外的蒙古女郎炸尸案9日终于下判,马来西亚高庭裁定警察总部特警部队的两名特警阿兹拉首席警长和西鲁伍长,谋杀蒙古女郎阿坦托娅罪名成立,双双被判处死刑。

  两名被告的代表律师闻判后皆表示,他们将会提出上诉。

  报道称,两名特警在闻判后显得异常冷静和淡定,他们被带离法庭前与家人亲友相拥道別,但家人早已哭成泪人,导致庭內一片愁云惨雾。

  西鲁首次曝光的一对儿女获悉父亲被判处死刑后,伤心得掩脸痛哭、泣不成声。

  阿兹拉的未婚妻诺阿兹拉说,他们对判决感到震惊,西鲁曾经说他是“替罪羊”,她坚信他们是无辜的,因此他们会上诉至联邦法院。

  法官莫哈末查基在宣判说,他在听取控辩双方陈词,以及研究和分析两名被告在自辩时所给予的供词,无论是单独或综合控方所提供的证据,他发现两名被告不但无法对指控挑出任何疑点,相反地却互相指责、推卸责任。

  他说:“由于控方成功排除任何合理疑点,我裁定两名被告谋杀罪名成立,现在我裁定第一被告及第二被告死刑。你们今后将被扣押在扣留所,直到被执行绞刑。”

  蒙古女郎命案是于2006年11月18日开审,控辩双方在长达160天的审讯中,共传召了86名证人出庭;两名被告于2008年10月31日被判谋杀阿坦托娅表面罪名成立,32岁的首被告选择在证人栏內宣誓供证,37岁第二被告在犯人栏內发表声明。

  除了被告本身外,辩方没有传召任何证人出庭。

  代表死者家属旁听的卡巴星说,此案虽已下判,但是许多疑点仍未获得解释,包括杀人动机仍是一个谜;另一个问题是两名被告究竟是独自行事,还是受到其他人指使?

  他说:“两名被告没有杀人动机,他们事前根本就不认识她。肯定的是,死者的父亲沙里布不会感到满意,因为他认为,还有其他人涉及,但是却逍遥法外。”

  主控官敦玛吉表示,控方对法官的裁决感到满意,况且案件已经证明并没有其他人涉及其中。

  28岁的阿坦托娅2006年10月在马国遇害,尸体还被炸毁。跟纳吉关系密切的政治分析家阿都拉萨巴金达过后被控教唆谋杀,两名曾经担任纳吉保镖的特警被控谋杀。

  阿都拉萨巴金达去年已被判无罪释放。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