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反政府集会波及东盟与对话国峰会会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反政府集会波及东盟与对话国峰会会场
2009年04月10日 22:3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泰国反政府示威者继8日和9日在曼谷举行大规模集会要求总理阿披实辞职后,10日又移师东盟与对话国系列峰会举办地帕塔亚继续示威活动。

  当天早些时候,数千名身着红杉的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反独联)示威者乘轿车、卡车等机动车或者步行向会场方向前进。数百名警察沿途设置多道障碍,封锁了通往会场的主要道路。但示威者冲过警方设置的路障,抢夺了警方的高压水枪。上午,示威者突破警方的多道警戒线,在峰会主会场所在的皇家克里夫度假村门口集结,与数百名警察对峙,并高呼“泰国需要变革”等口号。

  据报道,在一名东盟官员走出酒店,接受了示威群众代表递交的要求阿披实辞职的信件后,警方和示威者的对峙局面大大缓和下来。当晚,示威群众开始撤离。示威者称如果他们的要求得不到满足,11日还将回来举行示威活动。

  新华社记者在现场看到,所有示威群众已经离开会场所在酒店的大门入口处,会场附近的道路已基本恢复畅通,守卫大门的大部分军警也已撤离。

  阿披实于当地时间下午6时在峰会会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重申,反政府集会活动不会影响系列峰会如期举行。9日上午,阿披实接受泰国电视9台采访时说,虽然不会推迟东盟与对话国系列峰会,但军方可能协助警方处理当前局势,以维护法律和秩序。泰国政府将为与会外国领导人提供足够的安全保障。

  目前,多名外国领导人已陆续抵达帕塔亚,参加于10日至12日举行的东盟与对话国系列峰会。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