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泰国政局4大悬念 他信和阿披实会否谈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关注泰国政局4大悬念 他信和阿披实会否谈判?
2009年04月11日 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示威者突破防线后高呼口号,要求阿披实下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为期3天的东盟与对话国系列峰会10日傍晚在度假胜地帕塔亚揭幕,泰国紧张局势随之升级。2000多名反政府“红衫军”冲破军警封锁线,在会议场地外面与军警对峙数小时。

  示威会否蔓延各地?

  他信盟友集中资源运载支持者到首都曼谷抗争,除了企图干扰东盟峰会外,示威在曼谷以外的地方欠缺回响。反他信“黄衫军”去年12月封锁两大机场,但曼谷国际机场管理局称,已加强通往机场道路的保安,类似事件不会重演。

  示威会否转趋暴力?

  阿披实坚持不会镇压示威,但如示威转趋暴力,保安部队将会采取行动。专家指出,阿披实已从历史汲取教训,自1970年代以来,泰国每次政变或公民抗争均由政府或军警镇压激发,只要政府对挑衅行动保持克制,暴乱或广泛的街头打斗不会发生。

  他信和阿披实会否谈判?

  阿披实政府已提出与反对派谈判,但这可能是博取国际社会的好感。阿披实已拒绝他信提出的举行大选诉求,因为亲他信政党可能胜出。他信及其盟友因利益冲突、选举诈骗和其他罪名被禁参政,他信要求特赦,但此要求很难获法院通过。

  枢密院主席是何许人?

  88岁的枢密院主席炳.廷素拉暖是示威者目标之一,他信指他是2006年政变的幕后黑手。学者指出,大部分泰国人认为枢密院是泰王代表,此前甚少有人直接攻击枢密院,“红衫军”的策略可能招致反效果。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