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生倡议动漫救经济 发挥"软实力"提升日本地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麻生倡议动漫救经济 发挥"软实力"提升日本地位
2009年04月11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热爱漫画的日本首相麻生太郎,一直推崇借助动漫流行文化,发挥“软实力”提升日本国际地位,如今他更提出要将动漫文化,作为振兴经济的武器。日本政府昨公布15万亿日圆刺激经济方案,将动漫和电玩占出口比重,由不足2%大幅增加至18%。

  拟大增动漫电玩出口比重

  在解释新方案时,麻生表示:“日本文化,例如是动漫、电子游戏和潮流时尚,都吸引了全球消费者目光。”他表示,若将这些“软实力”和海外产业挂勾,可在2020年前创造总值高达30万亿日圆的市场,以及50万个新职位。

  麻生昨天公布的15万亿日圆刺激经济方案,相当于日本GDP的3%,规模历史最大,甚至超越前首相小渊惠三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时推出的8.5万亿日圆方案。新方案的内容包括﹕援助失业者和小型企业、改善护理和医疗服务、鼓励国民更换环保车和购买节能电器、在学校和家居增设太阳能板等。为防股市急跌,方案建议允许政府机构直接入市买股。麻生去年9月上台以来,国会之前已通过了两轮刺激经济方案,总额达12万亿日圆。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