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再次进入紧急状态 阿披实执政能力受考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曼谷再次进入紧急状态 阿披实执政能力受考验
2009年04月12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2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泰国总理阿披实12日宣布首都曼谷及附近的5个地区进入紧急状态,阿披实执政能力受考验。

  泰国政府表示,抗议者在这些地区引发了暴力冲突,因此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副总理素贴•特素班全权负责泰国安全事务。全国的警察、军人和民兵都将协助素贴•特素班恢复正常的社会秩序。

  紧急状态令下,警察不需要逮捕令即可搜查民房和逮捕非法集会者。

  泰国警方12日逮捕反政府示威领袖阿瑞山姆。这些示威民众袭击在帕塔亚举行的地区性高峰会,迫使当局取消峰会。

  泰国警方表示,反政府示威领袖阿瑞山姆返回首都曼谷之后,已在曼谷几中遭到逮捕。 警方发言人说:“警方以煽动抗议民众绑架总理并造成国家不安的罪名,前往阿瑞山姆的住家逮捕他。”

  逮捕令激怒红衫军,在总理府前抗议的示威者随后移师到法院前声援阿瑞山姆,并围堵了附近的道路,造成交通混乱。

  泰国总理阿披实早前表示,将在未来数天内对冲击东盟峰会的非法集会者采取法律行动。这场风波对阿披实将是场严峻的考验。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