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检方下周传唤前总统卢武铉对并其申请羁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检方下周传唤前总统卢武铉对并其申请羁押
2009年04月17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17日报道,正在负责调查“朴渊次腐败门”的韩国大检察厅中央调查部决定,以涉嫌从泰光实业总裁朴渊次手中收受600万美元,下周将传唤前总统卢武铉,并对其申请羁押。

  据悉,韩国检方通过调查朴渊次和卢武铉儿子卢建昊以及夫人权良淑等,已确保了卢武铉本人也卷入600万美元受贿案的多数陈述和证据,因此申请羁押不会有问题。

  检方的一位高层负责人说:“我们进行的调查已足以证明嫌疑,领导层的意见就是作为检察机关应该按原则办事。是否拘捕卢武铉将由法院判断。”

  韩检方还证实已被拘捕的前农协中央会会长郑大根于卢武铉花甲之前的2006年9月,通过前青瓦台总务秘书官郑相文给卢武铉夫人权良淑女士送去了3万美元,目前正在确认卢武铉是否知情。

  郑大根因涉嫌从现代汽车方面收受3亿韩元而于2006年5月被拘捕,但同年8月获保释。

  据检方确认,朴渊次2008年2月汇给延哲浩的500万美元中,有300万美元转移到了“Elish and partners(音)”公司名下,该公司向卢武铉的内弟权基文(音)的公司投资了25万美元。Elish and partners公司的大股东是卢武铉的长子卢建昊。朴渊次曾供述说:“因为卢武铉拜托说‘帮助我儿子和侄女婿’,所以给了这500万美元。”

  检方当天将已被拘捕的创新纤维公司总裁姜锦远转移到永登浦监狱后对他进行传唤调查,确认了他为帮助卢武铉卸任后展开活动而成立的公司(株)峰河的资金流向。

  检方目前正在调查姜锦远向(株)峰河投资的70亿韩元中是否有一部分用作修建卢武铉私宅的资金。

  另外,姜锦远、朴渊次和郑相文于卢武铉即将卸任的2007年7月聚在一起,讨论了为成立基金会筹集财源的问题,检方目前正在调查他们在所谓的“三方会晤”上谈了些什么。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