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反以色列言论遭到联合国和美国的谴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总统反以色列言论遭到联合国和美国的谴责
2009年04月22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2日报道,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在联合国种族大会上发表攻击以色列的言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他加以谴责,美国也对他的言论做出严厉批判。

  内贾德指以色列是最残酷的种族歧视国家,这番议论促使23名欧洲代表集体离席抗议,联合国人权官员因此被迫忙着收拾残局。

  潘基文表示,他在内贾德演说之前,曾提醒他联合国大会已“通过决议,不再将犹太复国主义和种族主义挂钩,同时重申犹太人遭大屠杀的史实”,但内贾德并没有听取他的劝告。

  不过,潘基文仍然力促各国莫让长期努力前功尽弃,因为联合国成员国“走过了漫长的道路”,才拟定对抗种族主义、仇外以及不容忍的宣言草案。预计,该草案将在这次大会中由其他国家通过。

  他说:“这不是该进程的结束,这仅仅是进程的开始,我们必须在此基础上继续努力。”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皮莱也呼吁大家不要因为一个人而破坏了整个大会,她说:“对这类事件的最好还击,就是给予回复和纠正,而不是退出和抵制会议。”

  另外,美国虽然也对内贾德的言论作出抨击,但美国依然希望和伊朗进行外交接触。

  美国副大使沃尔夫表示,内贾德的“言论是邪恶和充满仇恨”的,而他只能将之形容为“可耻”。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伍德说:“他的言论……显然是刺激种族仇恨。如果伊朗……希望和国际社会建立一个不同的关系,就必须改变自己的行为,以及停止发表这种可怕的言论。”

  不过,美国国务院指出,在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政策下,美国仍在寻求和伊朗进行外交会谈,与伊朗建立直接的外交接触。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